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挪威] 8/1 Day 3 Bergen (Mt. Floyen 與晚餐)

從 Mt. Floyen 俯瞰 Bergen


從 Fantoft Stave Church 坐電車回到 Bergen 市中心,經過 Torgallmenningen 廣場,又看到一個美國人在表演,他的表演就是要在好幾個疊起來的空罐子上面平衡十秒鐘。我覺得這個表演實在很危險,萬一他摔下來骨折或是受更嚴重的傷,要怎麼辦呢?


表演完畢後,很多人過去給他錢,我想大家都是看在他表演危險動作的份上,覺得他很可憐,所以給他錢...唉,美國的經濟真是不行,搞得美國人要跑到海外以表演特技為生...



經過一家小七的時候,老公想要買東西吃,還想買飲料。也是啦,我們自從吃了早上的早餐後,一直到現在下午五點多了,都沒有再進食過。每次出來玩都是玩到沒時間吃飯...所以我們就進去小七裡面,買了一片 pizza 給他吃,還買了芭樂汁和可樂。我不記得自己有沒有買什麼東西吃,可能沒有,因為小七里面的東西不太吸引我...


在路邊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東西後,我們走到 Fløibanen Funicular 纜車車站買票,準備上 Floyen 山。因為昨天我是請遊客中心小姐幫我寫從晚上 6:30 開始使用 Bergen Card,也因為我們是買 24 小時有效的 Bergen Card,所以我們得趕在 6:30 之前買票。按照 Fløibanen 網站上的說法,我們夏天去應該纜車車票是半價(使用 Bergen Card),但是買票小姐告訴我們,他們不是這樣算的,他們是回程的票才算半價。我問老公我們要不要走上山去算了,然後也走下來。老公不願意,因為他已經走了一整天的路了,而且我看他時差比我還嚴重,所以我們決定坐纜車上去,然後再決定是要坐纜車還是用走的下來。所以我就跟賣票小姐說,我們要兩張來回票,這樣至少回程的票是半價。然而奇怪的是,她還是收我們一個人 70 nok,這樣等於是回程時免費,但是票上打的卻又是半價。這整件事情真是糊塗賬,我也懶得再追根究底了...


Fløibanen 纜車車站:



Fløibanen 纜車車票:



買完票以後,小姐會給一份 Fløibanen 的簡介,裡面還有健行步道路線圖。從 Mt. Floyen 纜車站出發的話,還蠻多健行步道的呢!





買好票以後,我們就進車站跟大家一起排隊等車。因為現在已經晚上六點了,沒有白天大排長龍的場面出現,纜車一來我們就都能坐上車。


纜車開動往山上去,在半路上還跟另外一部要下來的纜車(藍色)會車:


我們的纜車是漆成紅色的。到達 Mt. Floyen 站囉!


從纜車站出來後,就是一個大看台,可以俯瞰整個 Bergen:


因為陽光角度的關係,Bergen 看起來有霾。但是總比陰天下雨的時候好啊!為此,我就已經很感謝神了。這張照片左方就是今天中午剛剛去過的湖 Lille Lungegårdsvann,中間有個噴泉。


大家悠閒地坐在山上享受美景、曬太陽。


我們進去紀念品店去晃晃,但是秉持著一貫的小氣作風,我們當然是一樣紀念品都沒買。不過看到大家排隊在買冰淇淋,我們也到冷凍櫃去選了兩個。因為這裡的 Softis 很貴,要賣 30 nok,所以我們就選了稍微便宜一點的冰淇淋,一個也差不多要 20 nok。


這個冰淇淋是做成船的樣子,吃起來就是一般的冰淇淋,外殼很普通。還是吃甜筒比較好吃。


紀念品店二樓外面有纜車的小模型,一輛紅的,一輛藍的,是會動的,這樣在看台上的旅客就知道纜車開到哪裡了,是不是應該到車站去等車了。


Mt. Floyen 上也有餐廳,但是我想應該很貴,所以也不用進去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下山了,根據之前在網上查到的資料,可以走 Fjellveien 這條路,風景優美,然後到 Skansen 去看看。 


這是一路上的景色:




還有小火車:




但是走著走著,我們就被其他的景色吸引了,就不再照著路線圖走,反正只要是能下山的路就對了。山上的房子層層疊疊,我們發現每層房子之間有樓梯,我們就直接走樓梯往山下走,看到漂亮的風景就停下來拍照:












挪威人也很喜歡塗鴉吼...





走著走著,就來到 Bryggen 木屋群的後方啦!以前住在 Bryggen 的漢薩商人所吃的蔬菜,就是從房子後方的菜圃來的。




哪裡都有中國餐館:


又一家中國餐館。但是名字有點奇怪,上海跟日本的神戶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二手商店裡還有美國的車牌...是說如果我們早知道這個能賣錢,我們就多蒐集一點美國車牌拿來賣不就好了...


好想把美國 yard sale 買的東西拿來這裡賣...


回到市中心了:


這是 Bergen 的 YMCA 青年旅館,我們就是到它斜對面的 Bunnprix 買晚餐和明天早餐、午餐材料。




這是我們買到的食物。都已經晚上八點多鐘了,就一切從簡囉!不過後來老公吃了左下方的 Nudler 泡麵 (一包 3.9 nok) 後,說很難吃,所以大家以後千萬別買啊!


這麼多食物,兩個人可以吃三頓,總共才 170 nok,跟昨天晚上在魚市場一人份難吃的晚餐就要 145 nok,真是天壤之別...超市真是北歐自助旅行者的好朋友啊...


超市賣的微波食物燉牛肉與馬鈴薯泥 (一份 23 nok),因為沒有微波爐,我就倒出來分別放在兩個鍋子裡加熱,另外一鍋水煮花椰菜 (9.90 nok),兩個人吃得飽飽的晚餐,總共才差不多 60 nok,而且還很好吃呢。


吃完飯、洗完澡,我們就拿著髒衣服到地下室去洗。雖然看不懂洗衣機上的挪威文,老公隨便亂按幾個按鈕竟然也成功洗好衣服。洗完後,把衣服丟進烘衣機裡烘乾,我們就去睡了,因為現在已經十二點,如果要等烘衣機烘乾,至少還要一個多小時,我們可撐不了那麼久啊!


這是從我們住處照出去的夜景:

玩了一整天,該是休息的時候了,明天早上我們還會在 Bergen 玩一下,中午就要出發到下一個城市:Ålesund,準備開始我們的峽灣之旅。敬請期待!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8/1 Day 3 Bergen (公園、葛利格之家、木造教堂)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8/2 Day 4 Bergen (Nordnes 區) - Ålesund (青年旅館)

2 comments: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你老公好能撐..早上吃完早餐可以到下午五點才又進食..要是是我已經在中午發怒了:p
而且你們真的走了整整一天的行程光看都覺得累了..
但是我了解到了北歐這麼夢幻的地方時間再多都不夠用..
非得走到雙腿都不聽使喚才罷休!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對呀,我老公好可憐,每次跟我出來玩都是這樣三餐不繼,因為我太愛玩了,不想浪費時間吃飯啊!還好夏天的北歐日照時間長,不然我們的行程大概會壓縮得更厲害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