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挪威] 8/7 Day 9 Lofoten (Hamnøy 住宿 + 風景)

窗戶上的 Hamnøy


我們這次挪威之行落腳最久的地方,就是位於 Hamnøy 的 MILDRIDS RORBUER , 每天 750 nok (130 美金),我們將會在這裡住四個晚上 (房東的兒子就住在旁邊的一棟白色木造房屋內,他會過來收錢,只接受現金)。所謂的 Rorbu,我把它翻譯成“漁夫小木屋”,原本是 Lofoten 的漁夫在冬天打漁時住的小木屋,但現在很多 Rorbu 都被改裝,租給觀光客。Rorbu 是來 Lofoten 遊玩時比較經濟實惠的住宿選擇,如果不住在小木屋而選擇住在旅館的話,就要有心理準備,因為你要付的價錢真的是天價,而且還不能自己煮飯...有關 Rorbu 的詳細介紹,請參考這裡


之所以住到 MILDRIDS RORBUER,過程還真的很曲折。因為大家都說 Reine 是最美的漁村,所以想當然爾我會想住到 Reine 對吧!但是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 Reine 的漁夫小木屋都好貴哦,住不起...(是的,漁夫生意頭腦也很好啊!) 既然聽說 Lofoten 的小漁村都離得很近,所以想說住到 Reine 附近的小漁村也沒有關係吧?於是我一月的時候就開始寫電子郵件問各個 Rorbuer。但是我寫了這麼多信,回信的只有一兩個,而且都很貴...我想是不是漁夫都不太用電子郵件的呢?還是說他們冬天都去國外避寒度假去了?(現在想想,一月是他們捕魚旺季的開始,哪個漁夫有時間理我啊?)(而且搞不好人家 Rorbuer 的經營者不是漁夫,我幹嘛老叫他們漁夫...) 於是我開始打越洋電話...但是只找到一兩個漁夫(或他們的太太),而且他們不太會講英文,所以搞得我累得半死...我甚至還寫信給遊客中心 (Vestvågøy Turistinformasjon BA, vti@online.no) 的人請他們幫忙聯絡,他們還很好心地幫我打電話給其中一個便宜的小木屋 Thor Jakobsen Hytteutleie,但原來是因為這個漁夫已經把小木屋收回來自己用了,所以他不回我電話,也不回我信...


後來我無意間發現原來我漏了跟 MILDRIDS RORBUER 聯繫,因為看到他們網頁上的價格公道,我就趕快寫信去問,小木屋主人 Astrid 很快就回信,所以就這樣敲定啦!我們要住到理 Reine 開車大約 5 分鐘的 Hamnøy!後來我發現原來 Astrid 有 iPad...是說挪威的漁夫也走高科技路線嗎?(我又叫人家漁夫...)


MILDRIDS RORBUER 有兩間小木屋,就在隔壁,我們住的這間叫作 Arnebua。 


還有準備救生衣給我們,是怕我們掉到水裡嗎?


小屋裡有兩個房間,這是第一個。有被子也有枕頭,可以免費使用。床上的袋子裡裝的是床單和枕頭套,一份要 100 nok (20 美金)...自己有帶床單的話不要隨便亂打開啊!這是要付錢的...不過他們就這樣放在床上未免有點太奸詐,如果有人一時不查以為這是免費的就開來用,那不就虧大了嗎? 20 美金啊...不是開玩笑的...




這是第二個房間。上下舖共有四個床位,所以這間小屋總共可以住 6 個人喔!當時訂房時沒有留意原來這間小木屋可以住這麼多人,而且比其他小木屋便宜多了,如果六個人來住,每個人平均分攤租金,就更加划算了!






廚房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還可以一邊做飯一邊欣賞風景!


飯桌。路由器就裝在飯桌上方,上面有寫密碼,讓房客免費使用無線網路:


客廳:




應老公要求做出的假掰照:


研究房東提供了什麼調味料給房客(窗子好像一幅畫哦):


乾淨整潔的浴室:






所有的鍋碗瓢盆都很乾淨:


這是剛才在超市採買的食物,之後再一一跟大家介紹:






左邊那個櫃子好像是過去房客留下來的乾糧,不過我們沒動就是:






這是我們小屋專屬的陽台(跟之前在 Geiranger 住的陽春小木屋比起來,我們有沒有終於出運的感覺?):


假掰照再一張:


從窗外往廚房照:


從窗戶外頭往餐桌照,Hamnøy 的山水清晰地倒印在窗戶上:


右邊的窗戶清晰地反射出小屋前面的 E10 公路。雖然我們就在公路旁邊,但一點也不吵,而且因為小木屋離公路實際上還有一段距離,所以也沒有安全的疑慮。




放下行李,我們出來照相啦!紅色那棟就是我們的小屋。我們在那裡待的四天裡,有無數的遊客開車經過 Hamnøy 時,忍不住停下來,在路旁欣賞 Hamnøy 的風景。而我們就住在  Hamnøy,只要在屋裡就能欣賞風景!我們能住在這麼好的地點真是太幸福啦!這真的是當初訂房時始料未及的!感謝神!之前那麼辛苦地找住宿地點,一切都是值得的!
















 Hamnøy 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漁村,不到 5 分鐘就可以走完。這是曬魚乾的架子:
















接下來,我們就要往那傳說中最美的漁村 Reine 開去了(是的,已經晚上七點了,但是既然北極圈很晚才天黑,我們是一定要玩到腿斷才罷休的)。我們究竟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色呢?敬請期待!



11/4/2014 更新:我寫信問了房東,他已經把小木屋賣掉,所以現在已經不做出租生意了。


FLAKSTAD 與 MOSKENES 兩島的住宿資料
舊網頁
新網頁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們的新網頁好難用哦...而且資料好像不全...所以我還是用舊網頁,但是裡面有些資料可能沒有更新就是了...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8/7 Day 9 Lofoten (815 公路 Henningsvær - Hamnøy)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8/7 Day 9 Lofoten (Reine + 晚餐)

8 comments: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這一篇實在太有用了!!!
我已經立刻想要住在這間小木屋裡..
而且我們五個人share應該很便宜..
東西乾淨又整潔又有漂亮的風景..
不住這裡要住哪裡阿~~~

我要趕快來去跟我同學講了~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游朵拉趕快去訂吧!房東回信速度應該很快!

mtview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They only do weekly rentals now. We emailed them and want to stay for 4 nights and they said no :(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mtview真的啊!那真是太可惜了...希望你們找得到其他好的住宿地點。有的話也請分享出來讓大家知道 :D 謝謝!

jealous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你好,我想寫信去問這家小木屋 但是發現連結失效 然後我找到一間叫Eliassen Rorbuer http://rorbuer.no/en 因為看你文章最後的地址又彷彿是一樣?!請問你當初訂的是這家嗎?非常感謝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jealous您好,不是同一家,但都是在 Hamnoy。我們住的這間房東已經把房子賣掉了,不再出租,我之前寫信問的。真抱歉,我忘了在網誌裡更新...:(但是 Eliassen Rorbuer 應該也不錯,我看 Google Review 對它的評價蠻好的。

jealous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原來是這樣 謝謝你超快速的回覆:)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jealous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