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巴黎] 遊歐洲必帶高/低科技好物



 行動熱點讓你在歐洲隨時隨地無線上網

在忙碌的生活中,偶爾放鬆偷閒寫寫網誌,似乎是版主現在唯一的享受了 (怎麼這麼慘)...這一篇要來介紹的是我們這次到巴黎時所帶的各式高、低科技好物,對這次的旅行有很大的幫助。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 (其實是因為沒有時間寫廢話...)。

先從高科技好物講起:

無線上網設備:
這次到巴黎版主與老公都帶了智慧型手機去,加入了高科技的行列 (挺)。有了手機就可以用 GPS 找路、查地鐵站在哪裡、如何轉車等等 (皆使用 Google Map 即可),更不用說用來拍照隨時在 Facebook 上打卡 (這才是重點吧),與往昔的旅行經驗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但這些功能都必須在能夠上網的情況下才能使用,雖然巴黎很多地方都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但聽說品質沒有保證 (後來證明的確如此,根本連不上),如果要購買美國電信商在歐洲的上網服務又是天價,但是版主就不相信沒有人解決這個問題,於是上網搜尋,果然被我找到一家提供在歐洲無線上網設備的公司:Tep Wireless,雖然網路上有人對它評價很差,但因為它跟另外一家公司 XCom Global 相比之下比較便宜,所以還是下訂了。(現在 XCom Global 有台灣網站) 基本上就是跟它租這個行動熱點機器,它會在你出發前寄給你,然後你回來後寄回去給它。




包裡有說明書,機器背後有密碼,輸入後即可上網。
我們選擇的當然是最便宜的方案 (一天 $7 美金,150 MB),但它是隨時可以改的。因為我們在巴黎的倒數第三天要去聖米歇爾山,路上來回總共要 8 個小時,我怕老公在車上太無聊,於是我們就在巴黎的倒數第四天改成無限上網,也就是每天多加 $4.95。因為它是加了以後就不能改回便宜的那個方案,所以我們最後那四天就是無限上網的方案。
但其實如果不是因為要去聖米歇爾山,每天 150 MB 對我們這種網路重度使用者仍是綽綽有餘的。這個行動熱點效果很好,我們在巴黎唯一遇到不能上網的情況就是在日本區的 Aki 麵包店 (之後會介紹) 裡和它附近,可能是因為建築物牆壁太厚還是怎樣,連不上網路,但是離開那區就好了。還有一次就是在去聖米歇爾山的路上,中途有一兩分鐘連不上網,除此之外都沒有問題。連在去聖米歇爾山那麼偏僻的路上都能上網,Tep Wireless 的行動熱點真的讓我們很滿意。

行動電源:
解決了上網的問題,再來要解決的就是充電的問題。手機和行動熱點在旅行時很好用,但也很耗電。我們每天在外面十幾個小時,很快就會沒電了。還好老公這個聰明蛋在出發前就買好了行動電源,我們出門時他就放在背包裡,兩根 USB 線從拉鍊中伸出來,接上手機和行動熱點 (分別放在口袋和背包側邊的袋子裡),所以我們在外面玩的時候,手機和行動熱點一直都是處於充電狀態,不用擔心沒電。

隨身包
再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背在衣服裡防扒手的隨身小背包。原本這種東西應該屬於低科技好物,但因為我們在 Amazon 上買的這款 Lewis N. Clark Rfid Neck Stash 號稱能夠防止人家從外面掃描以後竊取你的信用卡等個人資料,所以我只好把它算在高科技好物安捏...
因為在去巴黎之前就已經風聞扒手很多,所以本來我還想說是不是要買個斜背包,不要背後背包。但是我實在不喜歡斜背包,因為背久了以後肩膀會很痛,所以只好另外想辦法。一般說來人家都說出國時證件和大鈔會放在貼身腰包裡,但我覺得那種腰包實在不方便又不舒服,老公肯定不願意用,所以這個也不行。顯然很多人跟我們一樣不喜歡用貼身腰包,所以我在 Amazon 上搜尋時就找到這種貼身小背包,一樣是背在衣服裡的,但是就不會像腰包那樣不舒服,而且臨時要拿錢或證件的時候很方便,把小背包從領口抽出來即可,拿完錢再從領口塞回衣服內。因為我們去巴黎的時候每天溫度大約華氏 40-60 度 (攝氏 4-15 度),所以還是穿著厚外套的,這樣更方便了,直接斜背在一般衣服外面,穿上外套,把外套拉鍊一拉,扒手就根本不知道你裡面有這個小背包。我不只把大鈔和證件都放在裡面,連零錢和車票都放裡面,要用的時候拉開外套拉鍊,拿完要拿的東西,趕快再把外套拉鍊拉上。這樣背上背的後背包就可以只放不重要的東西,不用擔心被扒。感謝神,我們在巴黎的幾天都平安度過,沒有被扒。(可能也是因為我們穿得太像丐幫的關係...XD) 

再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低科技好物。

拋棄式塑膠手套:
這次去巴黎,我安排了很多市集之旅,在市集裡買了東西想要當場吃,或是帶去哪裡野餐吃,要怎麼樣才會乾淨方便呢?用免洗餐具還是太麻煩,想想最簡單的還是用拋棄式塑膠手套啦!這樣就可以直接用手拿著吃了!以下是版主戴手套在巴士底市集路邊吃豬腳示意圖:




棉布手套:
之所以會想帶這種手套,是因為 David Lebovitz 說巴黎的巴士底市集星期天有一攤在賣一種烤雞叫作 poulet crapaudine,據他說味道非常好,雞皮也酥脆。所以我想說如果我們買了烤雞想要當場吃,但是很燙怎麼辦呢?那就是要帶上棉手套,外面再套一層拋棄式塑膠手套,這樣不就可以當場吃了嗎?但後來證明我想太多,因為到現場去的時候已經找不到那攤,可能經過 David Lebovitz 推薦之後那攤生意太好,老闆娘賺到翻所以不用再工作只要去地中海旁邊度假就好惹...如果你還是想吃那傳說中的美味 poulet crapaudine,David Lebovitz 的食譜在此 (但不知道味道是否真的跟那攤賣的一樣)。事後想想,版主竟然連吃一隻網路上傳言的烤雞這種事情都要先在大西洋的這一端做萬全的準備,這只證明了我真的有強迫症ㄚ...(哭倒)


夾煉袋:
這個就不用我多說了,是自助旅行必備良友,裝剩菜、零錢,無所不裝。

好了,版主終於又寫完一篇了。下一篇將要為大家介紹我們這次住的又便宜又方便又乾淨的第二區民宿 (位於大名鼎鼎的 Rue Montorgueil 盡頭,還有比這更讚的嗎?),敬請繼續鎖定本頻道蛤 (訂閱電子郵件通知或是訂閱 RSS 皆可) ~ XD




4 comments:

wenzi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好特別的遊記~回應一下扒手事件
我去巴黎第一天沒穿得多美結果竟然遇到扒手,真是嚇死我了~那時我背後背包,拉鏈被拉開還沒感覺 直到路人提醒,回頭扒手早已逃逸無蹤……還好後來檢查所有東西都還在 ,想了好幾天才發現那天買的名信片被偷了……真的很瞎也很幸運~

林小乖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首先,你的巴黎遊記也寫太久了吧..XD
那個內背包看起來很實用,亞馬遜一個賣多少啊??我想我可能也需要喔....
(不過我跟楊先生穿的也很像丐幫,所以應該是我想太多...XD)
我們明年打算要去日本關西自助行,我已經開始在規劃,你們兩有沒有興趣一起來??哈哈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wenzi還好妳沒有太大損失...不過巴黎的扒手扒名信片到底是想怎樣...我朋友的朋友更慘,他去巴黎三天就被扒了兩次,扒到最後回美國的時候身上只剩下五塊錢...我去南法的時候也遇過扒手,不過沒有被扒走東西,所以這次特別小心...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L�p��沒辦法,太忙了啦...XD 小背包的價錢妳按一下我上面的連結就可以看得到了 (小背包的英文名稱是有連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