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巴黎] 5/10 Day 7 美食篇:中國城 “天興”越南小點 + 陳氏商場



Bánh bột lọc 越式透明豬肉蝦餃


帶著昏昏沉沉幾近崩潰的老公離開中古博物館之後,就搭上地鐵來到位於 13 區的中國城。版主非常好奇法國的中國城跟美國的有什麼不一樣,所以一定要過來看看。一下地鐵很快就看到華人商店了。


接下來我們就直奔有名的“天興”越南小點 (50, AV. D'IVRY 75013 PARIS ),講中文也會通喔!門口已經是大排長龍了。

聽說這裡最好吃的越式三明治是豬肉口味並且要加辣,我跟老公合吃一份,一份只要 2.8 歐。不知道爲什麼,味道真的很好耶...



除了三明治以外,他們還賣我很愛的越南菜 Youtube 頻道 Helen's Recipes 教過的 Bánh bột lọc,也就是越式透明豬肉蝦餃。因為我還沒機會做,這次在這裡看到當然要買來嚐鮮。這就是隔天的早餐啦!

除了越式透明豬肉蝦餃,他們還賣 Helen's Recipes 教過的 Banh cuon,也就是越南米捲,裡面是豬肉還是牛肉忘了,外面灑的是油蔥酥。我還沒機會做,當然也是買來一起當隔天的早餐啦!

兩種越南小點味道都好好,都是一盒 4 歐左右。真羨慕住在巴黎的華人,有這麼好的越南點心店,敝小鎮這裡的越南餐館賣的品項少太多了...

“天興”越南小點隔壁就是鼎鼎大名的陳氏商場 (48, Av d'Ivry, 75013 Paris) 了,聽說是巴黎最大的華人超市,來逛逛吧!





有馬來西亞的冰品:煎蕊 Cendol 耶...

一般的蔬果和冷凍食品都和美國大同小異,雖然牌子不同。


但是這裡有山寨版的是拉差香甜辣醬 Sriracha 喔...竟然是用飛鵝當商標...XD

還有用完全不像的公雞當商標的...XD 當然通通不是出自匯豐食品。

逛完陳氏商場了!雖說這是巴黎最大的華人超市,東西種類也不少,但我覺得不是很大耶...(毆飛)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不是本店還是說巴黎寸土寸金所以這樣已經算非常大了...不過也是比很多美國大而無當的華人超市好啦...(又被毆飛)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一家有名的老牌粵菜館吃晚餐了,這是我們在巴黎吃得最貴的一餐,敬請期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