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南法] 10/24 Day 4 索格島 L'isle sur la Sorgue

索格島市集的彩色門把們


第四天的原訂行程是這樣:

早上到索格島 L'isle sur la Sorgue 去逛聽說是週日最大的古董市集,下午到 Fontaine de Vaucluse 去看湧泉。


今天是禮拜天,索格島有大市集。從亞維儂出發的公車是九點,所以我們八點多的時候就跑去昨天的咖啡店想要吃早餐,沒想到禮拜天他們真的沒開店,隔壁的麵包店也沒開,老公想到火車站裡面也有小咖啡館,所以我們就跑到那裡去,點了兩杯 Cafe Creme (1.80 x 2) 和可頌 (1.00 x 2) 外帶。他們的可頌是有放在小烤箱裡面加熱的,所以超軟超好吃。老闆娘還非常熱心地教我們「熱」的法文怎麼講,很可愛。8:50 到了公車總站 (Gare Routiere),公車已經在那裡等了,裡面有幾名乘客。到索格島的車資是一人 1 歐,上車付費,司機還會找錢。付錢後,我們找定位子坐下就開始吃早餐。九點鐘車子準時出發,但是在車上,不知怎麼的,覺得自己一陣陣地發冷,穿外套也沒用,心想可能是這兩天涼到,發燒了。但是我沒有把退燒藥帶在身上,只好等下午回亞維儂的時候再說了。


到目的地 (Place Robert Vasse) 的時候大約 9:40 分左右。因為今天早上下雨,剛剛雨才停,所以我們到的時候,古董攤才陸陸續續在大馬路上開始擺出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還是怎樣,攤子寥寥無幾,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可以逛完全部。對我們這種在美國成天逛 yard sale 的人來講,這裡的舊貨實在少到不可思議,但是到碧泉村的公車要一點鐘才來耶,想到我們要在這裡繼續停留三個小時,該不會無聊到發慌吧?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們決定到路邊林立的古董店裡問遊客中心怎麼走。老闆娘非常熟練地拿出市區觀光地圖,告訴我們該怎麼走。謝過她之後,我們就朝著遊客中心走去。


沒想到,走過那些淒涼的古董攤販,往右轉個彎,上了跨過索格河的小橋,迎面而來的竟然是一個超大市集!該不會這才是人家說的大市集吧!大市集沿著索格河擺攤,再蔓延進附近的小巷裡,裡面賣的東西有吃的,有用的,充滿著普羅旺斯的色彩,有趣極了。雖然我們來南法並沒有想要逛農夫市集,但是當我們一看到這個市集,馬上就像被勾了魂似的,竟然在兩小時內逛了三圈,非得確定沒有漏看任何攤位才罷休,完全不顧之前要去遊客中心的計畫,而且發燒的感覺當場煙消雲散!哈哈!真是庄腳人啊!


(可愛的櫥櫃門把們)










(這個應該是越南人的老闆娘很厲害,賣烤雞,廣式炒飯,蔬菜炒冬粉,新加坡米粉,各式越南春捲等等,生意非常興隆。)










(醃薑)


(各式橄欖)






(西班牙海鮮飯)



 (聞起來很像臭襪子的風乾臘腸們)






(各式香料們)


(你們說他這樣烤雞賣得出去嗎?)




(秋天到了,賣炒栗子的,我試吃了一個,很好吃。)


(買完菜要回家了)


(有沒有人想要在南法置產的啊?) 








(放大蒜,紅蔥頭,洋蔥的容器)





(這兩個中東小姐是賣中東點心的,但一句英文也不會講,遇到我這法文文盲,還好我帶了 Lonely Planet 的簡易法文,終於問到了價錢。) 

 (我們買了兩個中東點心,很好吃喔,雖然是無敵甜,但是有玫瑰水的香氣,非常特別。)


(美國的印地安人竟然到這裡來討生活,吹得很好聽,主要其實是賣他的 CD,很多人捧場喔,看來混得還不錯...真是物以稀為貴...)


(待價而沽的小狗們)


(索格河岸邊的餐廳)




(河邊的房子)

(索格河非常清澈)

(有名的普羅旺斯肥皂)


(放橄欖的盤子)










(索格島的大水車)




逛到十二點的時候,老公餓了,所以我們就決定到廣東人的那攤買東西吃。老公其實是要吃炒冬粉之類的東西,但我會錯意,以為他要吃烤雞,偏偏他們小隻的賣完了,只好買了一隻中型的。市集的旁邊有小公園,我們就到小公園,坐在石椅上,把烤雞放在石桌上開吃。原本是要吃吃普羅旺斯的烤雞有沒有什麼不同,但沒想到吃起來跟 Harris Teeter 或 Costco 的是一樣的,當然是不難吃,只是以後就知道不需要特地買這種烤雞來吃了。


吃完午餐一點鐘左右,天空還是很多雲,我發燒的感覺又有點回來了,於是決定把去 Fontaine de Vaucluse 的行程延後,先打道回府吃藥休息,順便到自助洗衣店洗衣服,免得回來時太晚。回程的公車車資也是一人一歐,等車的地方在今天下車處的對面。回旅館後,吃了退燒藥,我和老公就躺在床上休息了一小時,等我燒退了,兩人就提著兩袋髒衣服到同樣位於 Place des Corps Saint 的自助洗衣店報到。










衣服在洗衣機裡洗一趟要二十五分鐘,把衣服丟進去洗後,我們就到亞維儂城區裡逛逛,因為雖然住在亞維儂,但因為原本排定要逛亞維儂的時間被飛機誤掉了,所以今天趁著有時間,趕快來補逛。我們首先到旅館對面的遊客中心拿市區地圖。我想要逛城區裡中古世紀街道的部份,所以就跟著導覽路線走。這時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來,我們逛了一下後就回洗衣店把衣服放進烘衣機裡再繼續逛。出來後,雨越下越大,雖然我有帶傘,卻不知怎麼的臨時找不到,禮拜天這裡除了一些餐館外,沒有其他店有開,所以只好跟旅館借傘。順利借到傘後,我們繼續在雨中漫步逛舊城區。但是因為舊城區街道比較亂,貼在建築物牆壁上的街名也不清楚,所以後來就放棄跟著導覽走,而是自己隨性地逛。因為下雨,拍照麻煩,所以就不拍了,不好意思啊!


後來看看時間到了,我們就回洗衣店裡,把烘好的衣服拿回旅館。這次的洗衣經驗很順利,讓我們信心大增,從此以後,洗衣店就成了我們在法國的良伴!


折好衣服後,我們就到外面決定吃晚餐,晃了幾圈後,決定去吃同樣位於 Place des Corps Saint 的一家中東沙威瑪店,因為又快又便宜,而且份量多,老公可以吃得飽。看到這裡,大家大概已經發現,我們兩人在亞維儂的生活圈真是侷限在 Place des Corps Saint,因為這裡離旅館超近,生活機能超方便,應有盡有,非常符合我們懶人的需求,所以就賴在這裡不走啦!


因為星期天很多餐館都關門休息,所以這家沙威瑪店生意不錯。他們的沙威瑪是羊肉和雞肉混的,老公超愛羊肉,所以他點了一個用口袋餅包肉,青菜,薯條,和辣醬的沙威瑪,據他說非常好吃。我因為不吃羊肉,所以點了一個咖哩雞潛艇堡,裡面包青菜,薯條,還有白醬。這個咖裡雞我覺得就普普,看來在中東人的店還是應該叫中東菜比較不會踩到地雷啊!






(從摩洛哥來的老闆)


(老公的沙威瑪)

(我的咖哩雞潛艇堡)


吃完後,我們回到旅館,我想打電話問 Sixt 租車公司,我們明早能不能晚一點去取車,因為之前訂八點好像太早了,他們的租車地點是在亞維儂的 TGV 站,還得坐 15 分鐘的接駁巴士才能到呢。但是他們的語音系統全是法文,我聽不懂,只好下樓請櫃台幫我打電話。但是詢問結果是,不能,如果要晚取車的話,要多加錢。這還真是吸血,為了不讓他們多賺,只好早起去坐巴士了。我問今晚來值班的旅館主人,他們有沒有巴士的班次時間表,他馬上熟練地從櫃台底下拿出來,並且告訴我, Sixt 的辦公室是在 TGV 站的後方,下車後只要穿過車站就會看到了。真的是服務非常週到,連租車公司的確切位置在哪裡都知道,難怪在 trip advisor 上的評價會那麼高啊!


上樓後,用旅館免費的 wi-fi 上上網後,我們就早早休息了,結束了在法國的第四天。



此分類上一篇:[南法] 10/23 Day 3 亞耳 Arles
此分類下一篇:[南法] 10/25 Day 5 雷柏堡 Les Baux de Provence - 聖黑彌 St. Remy de Provence

3 comments:

cham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請問去fontaine de vaucluse 的巴士 (avignon Gare Routiere) 是在avignon station 出面的路旁那個巴士站 或是
是有蓋巴士總站內呢?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chamAvignon Gare Routiere 指的是巴士總站喔!

匿名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請問亞維農到索格島的巴士是幾號呢?或者是甚麼名稱?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