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挪威] 7/30-31 Day 1-2 CLT - Copenhagen

我們的飛機起飛時間是週六下午一點半,但是老公盡忠職守地工作,到中午十一點半我們竟然還在家裡!
後來匆匆地從家裡開車出去機場的路上,竟然還莫名其妙地迷了路,大約多繞了將近半個鐘頭才終於抵達機場按日計費的停車場 (因為長期停車的停車場已經爆滿)。原本應該得要等機場的接駁車送我們到航站,但是看看時間就要來不及了(離飛機起飛大約不到一個小時時間),我們兩個就背著背包,拖著各自的登機箱,直接從停車場衝到航站去!其實距離並不遠,因為我們停到的停車位距離航站算是近的了。但是因為天氣很熱,背包很重,時間很趕,覺得好像跑了一個世紀才終於跑到航站。一路上不停地禱告,希望會有神蹟發生,因為我們是出國,雖然我們根本沒有需要托運行李,還是不能在家裡就先 check in,必須等到機場才能 check in,所以必須在櫃檯先排一次隊。之後還必須排隊進行安檢。如果這次安檢的隊伍像我們上次去法國時那麼長,那我們是絕對趕不上飛機的。感謝神,到了航空公司櫃檯,雖然航空公司職員的效率低,讓我有點急,但還算順利就 check in。到了安檢的地方,發現排隊安檢的人出奇的少,所以我們也很順利地就過了安檢,坐上了飛往 Newark 的飛機。到了 Newark,雖然是一個大機場,我們得要到不同的航廈去才能坐上飛往國外的飛機,並且要經過重重檢查,但是紐約人辦事效率很高,而且買機票時旅行社的小姐有幫我們注意轉機的時間,所以讓我們從容地順利轉機,坐上 SAS 的飛機,這才鬆了一口氣,可以在飛機上好好休息一下。


這是 SAS 的晚餐

這是 SAS 的早餐


這趟飛往哥本哈根的航班,飛機食物我覺得一般般,所以也沒什麼吃。但是後來發現,應該把在飛機上沒吃完的麵包之類的東西帶下飛機,因為到丹麥的哥本哈根機場後,馬上就感受到北歐高物價的威力了,當時霎時間非常後悔沒把麵包收到包包裡...後來到 Geiranger 遇到台灣的其他背包客,發現還有更高招的,那就是把飛機餐裡會附的奶油、胡椒、鹽收起來,這樣之後自己煮飯的時候可以用!這個遇到台灣背包客的奇遇記就讓我先賣個關子,留待之後寫到 Geiranger 那幾篇的時候再講。敬請繼續收看嘿...


一路上在飛機上吃飽睡,睡飽吃,睡睡醒醒八個鐘頭後終於到了哥本哈根機場,這時是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多。我們跟著一堆乘客下了飛機,開始準備轉機。這時突然看到熟悉的中文字:






我跟老公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到底是誰寫的中文字,怎麼那麼醜啊!是沒有人會打中文是嗎?那為什麼上面的日文就是好好用打的?為什麼中文是手寫的?手寫的就算了,為什麼找個寫字那麼難看的人來寫啊?不是說丹麥是工業設計大國嗎?難道他們的審美標準是覺得這樣的中文字很好看?真是不可思議...但是在無可奈何搖頭嘆息之後,我們也只能繼續跟著其他乘客,拖著疲憊的腳步,朝著那「轉機乘客」的方向移動了...


通過轉機手續和安檢之後,終於有心情欣賞丹麥機場了。丹麥機場最令人讚賞的就是它的木頭地板了,飛機場這樣一弄看起來超有質感搭!而且整個搞得很像美國的 shopping mall,讓我瞬時有回到美國逛 mall 的錯覺 (當然木頭地板除外)。





這個 mall 機場商店正在舉辦免費送雨傘的活動,但是你不知道頭上到底哪隻雨傘會掉下來,所以當有雨傘掉下來的時候,你就要眼明手快地去接,接到的就是你的,而且旁邊還播放熱情洋溢的音樂,動感十足。是說丹麥機場真是體貼轉機旅客,讓轉機旅客不會閒著沒事做又可以活動筋骨,所以舉辦這種活動吼...但是阿姨年紀大了沒有辦法在坐了八個小時飛機以後還跟小妹妹搶著接雨傘。所以小妹妹你就自己好好玩嘿...




真的是很像美國的 Mall 說...

這張照片拍糊了,這是機場裡的一家餐廳,我完全是因為覺得它的燈很漂亮才拍的...

我們找了一家咖啡店坐著休息等轉機,因為這次轉機時間很充裕,有 4 個小時左右,而且飛機沒有誤點,所以沒有像上次我們在德國法蘭克福等轉機那樣的慘劇發生。休息的時候我們點了兩個小麵包來吃,再加上一瓶水和一小瓶巧克力牛奶,這樣要價二十幾歐元,真是搶錢啊...不僅如此,在飛機場要上網同樣也得付費,因為想要查一下 Bergen 的天氣以及我跟 Avis 租車的洽談事宜等等,所以還是付費上網三小時(三小時要 $15 美金。只用一小時的話並沒有便宜多少,那當然是越久越划算啦),真的是被丹麥機場海削了一頓。(丹麥機場:是你自己要來玩的啊...)

三小時後,我們順利搭上往 Bergen 的飛機,終於要正式進入我們這次旅行的目的地了!(是的,也就是說,我連挪威的邊都還沒沾到就已經寫了這麼多,之後還有落落長的遊記要寫,想到就心寒啊...)我們對 Bergen 的印象究竟如何呢?敬請繼續收看下集。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2011 挪威之旅前言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7/31 Day 2 Bergen

6 comments: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你們到機場前也太趕了..跟我去香港的時候好像..
還好一切順利都趕上了~~
我就是那個會把鹽巴奶油全部帶下飛機的背包客..
歐洲的超市很少賣小瓶裝的東西一口氣都要買好大一罐..
這時候飛機上的調味料就非常好用..
歐元目前已經低很多了..但北歐的物價真的是...
趕快把遊記繼續寫下去吧~
這真的是一條不歸路阿!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游朵拉對呀,當時我們在趕飛機的時候,我就想到妳說的:
"機場趕趕趕的活動我希望這輩子不要再參加..
心臟病都要發了不是開玩笑的.."
嗚嗚...我也不想參加啊...

把鹽巴奶油都帶下飛機真的是太聰明啦!
又學到了一招!

挪威這個聰明鬼不加入歐元區真是對的
這樣他們的 krone 就好好地沒有貶值
但對觀光客就慘了...

謝謝鼓勵!
我會努力地繼續寫下去的(握拳)
沒錯,寫遊記真是一條不歸路...
到底何時才會寫完呢?
我很佩服妳
妳不只寫遊記
還寫食記
真的是很用心在經營妳的部落格說...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你竟然還到我blog複製我說的話..
我有你這麼認真的讀者真是太幸運了*旋轉*

但是北歐失業率好高之前冰島還破產了..
我想幣值一直不貶對觀光或出口都不好..
賺一值貶值的新台幣真是哪也去不了阿!

我們一起手牽手把遊記寫完吧*抱*
是說我好久沒寫食記了..去旅遊回來之後好窮都沒錢吃餐廳阿!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游朵拉對呀對呀,去旅遊回來就是得省吃儉用,這樣才能存錢去下一次旅行啊...真是惡性循環...還好我這裡不像台北有那麼多好吃的餐廳,所以不寫食記也是心安理得...哈哈

是的,我們一起努力把遊記寫完吧!

Unknow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請問您從美國飛哥本哈根的SAS航空,機票大概是多少? 訂票有無秘訣可以便宜些? 查過6-9月紐約飛BERGEN的機票價格,只能說很嚇人,都是近1000 USD. 感謝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VIVIAN CHIU從紐約飛已經便宜很多了啦...XD 我們四年前從北卡飛就要一個人 $1325 喔...XD 寫在我的挪威最終回裡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