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挪威] 8/2 Day 4 Ålesund (俯瞰全景、新藝術建築、晚餐)

Ålesund 著名的新藝術建築

從青年旅館出來後,印入眼簾的就是對面的公園,公園的山頭上,就是可以俯瞰 Ålesund 全景的 Aksla Viewpoint。



回頭照一下青年旅館:


公園裡的指標:


開始爬山:


青年旅館的小姐說,她如果一邊爬一邊照像,大約要爬半個小時才能爬到。但我們一邊爬一邊照像,竟然莫名其妙在十五分鐘內就爬完了,頓時整個感覺好空虛呀...不過在山上的確可以看到山下彩色的各式新藝術建築沒錯:




在觀景台上好愜意。我美麗的藍天白雲啊!


正如其它觀光景點,這種地方一定會有小吃部出現。為了撫慰我們十五分鐘就爬完山的空虛心靈,決定買甜筒來吃 (甚麼鬼):


吃完甜筒後就可以下山了,這是在山腰上照的:


回到平地上,我們開始往那堆彩色的新藝術建築群走去。這是路上經過的戲院:


哈利波特正在上映中:


經過腳踏車店:


有趣的廣告:


找到了!這就是每個部落客來這裡都要照的新藝術建築群啊!


話說 Ålesund 在 1904 年的一個寒冷冬夜裡,全城被大火付之一炬。當居民要重新建造自己的家園時,他們選擇使用當時最流行的新藝術風格,所以便有了今天的獨特景觀。至於新藝術風格到底是甚麼鬼,我也搞不清楚...請大家自己 Google 吧!




























泰式按摩店:


有誰能告訴我這是甚麼東東?






挪威也有救世軍 (Salvation Army):








看到 Hurtigruten 的 Nordlys 號準備靠岸:


一百八十度大迴轉開始:










岸邊的街頭藝術家對大船們的停靠時間瞭若指掌,早早就來這裡等著拉琴:




遊客們在悠揚的樂曲中下了船,有的的確會過來賞她幾個錢哦!


要靠觀光客吃飯真是不容易,不是琴拉得好就行,還得選對時間和地點。


雖然天還很亮,風卻越來越大,越來越冷,我們便趕緊往超市方向走去,準備採買今天晚餐的食材:



是的,我們就是在這裡買到那一公斤 19 nok 的北極甜蝦:


右邊那罐豆奶(22.90 nok, 4 美金)是老公堅持要買的,結果一口都還沒喝,隔天竟然留在房間裡的冰箱忘記帶走,只好給下一個背包客享用了...殘念啊...我們在挪威時買的義大利麵都是這種新鮮 (12.80 nok, 2.5 美金)的,因為怕住處的電爐火候太小,買乾義大利麵來煮可能要煮到天荒地老,還是買新鮮的麵來煮,很快就熟了。花椰菜一個 19.00 nok, 4 美金。


這是今天的晚餐,圓圓一個個的是魚板 (一包 16.94 nok, 3 美金),就是像甜不辣那樣的魚漿製品,挪威超市很常見,很便宜,已經是熟的,用微波爐加熱即可。北極甜蝦原本就是熟的不用煮,旁邊是教會師母贊助的紫蘇葉 (是的,我從美國背了一包新鮮紫蘇葉過去,隨時可以加菜)。義大利麵拌了之前買的牙膏狀魚醬。花椰菜是用水煮的。




不要看這個公用廚房乾乾淨淨,就在五分鐘之前還塞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大家為了省錢,都自己開伙。有的烤超市買的冷凍披薩,這種大概是最簡單的了。是說為甚麼我們中國人自助旅行還要搞個梅花餐這麼搞剛的事情 (好啦,是只有我啦...),這真是令人想不透...但我真的是不想吃披薩啊...



我們坐下吃飯的時候,來了一個男生,問能不能跟我們一起坐,當然是可以呀。他叫 Duncan,是從荷蘭來的,這已經是他第二次來挪威了,這次他自駕遊 Ålesund 和附近的景點。他吃的東西也很簡單,就是烤超市買的冷凍雞肉 (chicken cordon bleu),我邀請他試試我們的食物,他很客氣地婉拒了,不知道他看到我們兩個的梅花餐心裡作何感想...大概很黑線吧...

這麼多食物我們當然是吃不完,下場就是包到夾鏈袋裡面,冰到冰箱,當作明天的午餐繼續吃...又省了一餐的錢...

洗完澡後,稍事休息,我們就睡了,因為明天我們得要趕早上九點的巴士,前進挪威最美麗的峽灣 Geirangerfjord。敬請期待!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8/2 Day 4 Bergen (Nordnes 區) - Ålesund (青年旅館)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8/3 Day 5 Ålesund - 美麗小鎮 Hellesylt

5 comments:

林小乖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挖塞~~出門在外你還弄梅花餐喔...真的是太搞剛了吧....
不過,中國人就是這樣,每餐都要有肉有菜...我想搞不好比那個比薩好吃喔...哈哈

那個魚醬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啊??看妳們又夾麵包又拿來拌義大利麵...實在是很好奇啊...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林小乖梅花餐一定是比披薩好吃的啦(自以為)!
魚醬吃起來就是魚的味道(等於沒說)...不過不覺得有甚麼腥味說...還滿香的,鹹鹹的...但是真的是在挪威那種很貴的國家才會想要吃這個,因為便宜...台灣有便宜又好吃的魚就不需要吃這種東西...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我非常了解想弄梅花餐的心情..因為我們每次去也都把廚房煮到一個淋漓盡致才肯罷休..
只吃披薩能活命嗎~~~

我從美國背了一包新鮮紫蘇葉過去,隨時可以加菜-->你果然是背包客中的背包客阿!!就像我們偷揹菜圃去歐洲一樣..哈哈!!

另..外國人都很怕嚐試他們沒見過的食物..
這一點我實在很替他們覺得悲傷..這世界上美味的食物這麼多..他們真的應該好好的放開胸懷搭!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我非常了解想弄梅花餐的心情..因為我們每次去也都把廚房煮到一個淋漓盡致才肯罷休..
只吃披薩能活命嗎~~~

我從美國背了一包新鮮紫蘇葉過去,隨時可以加菜-->你果然是背包客中的背包客阿!!就像我們偷揹菜圃去歐洲一樣..哈哈!!

另..外國人都很怕嚐試他們沒見過的食物..
這一點我實在很替他們覺得悲傷..這世界上美味的食物這麼多..他們真的應該好好的放開胸懷搭!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游朵拉對呀,我看妳的遊記發現妳們也是很會煮呢!歪果人只吃披薩可能可以活命,可是我們不能啊...

背菜圃真是一個好點子,下次我也要背去!有好吃的菜圃蛋可以加菜真是太幸福啦!

沒錯沒錯,豬血糕不敢吃真是太可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