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挪威] 8/3 Day 5 Ålesund - 美麗小鎮 Hellesylt

從美麗的 Hellesylt 遠眺蓋倫格峽灣 Geirangerfjord

昨晚  Ålesund 下了一場大雨,但是今天早上起床後,依舊是晴朗的好天氣,這真是太讚了啊!為了吃青年旅館提供的免費早餐,並且趕九點的巴士,我們七點就爬起來,到樓下的餐廳用餐。這傳說中的自助式早餐果然非常豐盛,難怪很多背包客會以青年旅館裡的早餐當作一天中最主要的一餐,吃得飽飽的再出去玩,這樣連中飯錢也省了。果然我們也看到很多背包客好像不知道多久沒吃飯那樣一盤又一盤地狂吃...但是我跟老公這兩個遜咖是屬於早上起床沒有食慾的那種,戰鬥力全無,吃沒多少就陣亡了...完全是浪費錢來著...

早餐中最令人激賞的就是燻鮭魚和羊奶起司了,它們是我唯一續盤的東西。挪威不愧是鮭魚的產地,燻鮭魚非常豪邁地切成大片,源源不絕地隨便你吃,而且沒有腥味。我一向討厭各種羊肉或羊奶製品,因為有討厭的羊騷味,然而聽說挪威特有的棕色羊奶起司很好吃,我就拿了一片來吃吃看 (照片左下方)。一吃之下驚為天人,不但羊騷味不明顯 (對啦,還是有羊騷味,因為畢竟是羊奶做的啊),而且因為起司裡加了糖,所以甜甜的,非常符合我這螞蟻的口味。之前在網上查到說,羊奶起司和果醬一起放在麵包上吃會很好吃,經過本人實驗證明,是真的很好吃,所以後來我跟老公在超市看到這個牌子的棕色羊奶起司就自己買來吃。老公甚至吃到上火都還無怨無悔地繼續吃下去...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去 check out,然後照著櫃檯小姐昨天給我的地圖,往車站前進。然而,我們到了她畫星號的地方,卻沒有看見站牌,這我就急了,時間快到了,怎麼辦呢?只好趕快問路人。還好公車站牌的正確位置不遠,所以我們趕到了。到了站牌後,驚魂未定的我拿起地圖,想要研究到底為甚麼之前會去錯地方。這才發現,由於櫃台小姐畫了好多星星來代表各種不同的地方,我先前以為是公車站的那個星星,原來是購物中心的星星啦!是說怎麼會有這麼烏龍的事情...還好我不是跑到一個完全反方向的星星去,否則不是完蛋了嗎...-_-"


巴士來啦!9 點上車,11:20 可以到 Hellesylt 小鎮 (車票當場跟司機買,兩人共 284 nok, 57 美金,會找零)。


開了不久,巴士就要進渡輪裡啦!挪威因為有冰河的關係,地形破碎,所以在旅途中時不時會遇到要坐渡輪的情況。渡輪大口一開,裡面的車車一起衝出來後,就輪我們的巴士要上船了:


不知名的峽灣,好美啊!


大家在渡輪上放風:

山上還有雪耶...


我們的巴士是停在最前面那一輛:






要到達對岸了,渡輪的大鯊魚嘴慢慢準備開啟,我們也要趕快上車了。


工作人員到船頭,確保船停的位置準確,才能把擋板放下來,讓車車開出去,也讓沒開車的人走出去。


要開始放行啦:







出去後,巴士繼續沿著不知名的美麗峽灣開,這些都是從車窗裡照的:






















忽然,巴士停了下來,前面是...?


哈哈,原來是山羊們要過街!


到了 Hellesylt 囉!在這個美麗的小鎮,我們要等 12:30 的渡輪,遊覽挪威最美的峽灣:蓋倫格峽灣 (Geirangerfjord)!




















我們的渡輪來啦!


開始表演 180 度大迴轉:














開始倒船入庫:




倒船成功,裡面載滿韓國遊客的一輛輛觀光巴士跟阿貓阿狗一起衝出來:


接下來就輪到我們上船啦!欲知 Geirangerfjord 到底長甚麼樣子,敬請收看下集!


Fjord1
Ålesund - Hellesylt 巴士時間表與價格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8/2 Day 4 Ålesund (俯瞰全景、新藝術建築、晚餐)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8/3 Day 5 Hellesylt - Geiranger (蓋倫格峽灣渡輪行 + 遊客中心)

14 comments:

马丽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你和老公配合的完美无缺,他给你照相,你写文章。很棒!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马丽嘿嘿,其實照像是比較重要的啦,可以有照片沒文字,卻不能有文字沒照片啊!所以到哪去還是要帶著老公才行!

林小乖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挖~~挪威果然是個峽灣的國家...
隨便一個不知名的峽灣都這麼美耶...害我好想去喔...哈哈

不過,在渡輪上放風那段還真有趣...當地人應該都已經很習慣了吧....

青年旅館的早餐還能這麼豐盛...真不錯捏...通常我們也是會吃一餐抵兩餐的那種人...XD
話說回來,羊奶的製品還是會有騷味啊(驚)
真佩服妳勇於嘗試...XD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林小乖沒錯沒錯,挪威真的可以完全靠峽灣觀光吃飯 (只是他們還有石油,還有鮭魚...),挪威人真的太幸福了!你如果要去的話要趁還沒有中出的時候去,不然小孩一來把你的錢都榨乾,怎麼可能去得了挪威這種貴松松的地荒...不然就是要等你小孩長大叫他們出錢讓你去...

對呀,我想當地人對這種峽灣美景已經有看沒到,看到麻木醬...畢竟天天都看...就像我們天天看中正紀念堂看到麻木,但是一車一車的觀光客還是絡繹不絕(以前啦...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不過拿中正紀念堂來跟峽灣比好像有點污辱峽灣...)

對呀,青年旅館的早餐不豐盛怎麼行,大家都在等這一餐啊!而且你不要看它是青年旅館就以為它很便宜,我們那個房間一個晚上可是要美金 $160 左右啊!(但是它跟當地其他旅館比是真的很便宜)如果早餐很爛大概會引起暴動吧!

對呀,我在美國打死都不吃羊奶起司,因為實在太臭,但是這種挪威特有的棕色起司是大家都推薦的,既然青年旅館的是免費吃,當然要給他試試看啊!如果一開始就要我自己花錢買來吃我大概就不會要嘗試了...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180度大轉彎真的很酷..而且還都被你拍了下來~~
這個小鎮好漂亮啊!!!
我要來跟你報告一個消息那就是我今年也要去挪威了!!!
大概是我朋友看到你網誌裡的Lofoten群島非常想去..所以沒有意外我五月就要出發了..

我想要先問前輩一個問題那就是..
你在Lofoten群島時有用手機上網過嗎??
那裡收的到手機的訊號或是3G嗎?
因為我要請長假得把NB背出去上班..要是不能上網收信就糟糕了..
先來問你一下..我要繼續看你其他的文章了~~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哇...你要去挪威,真是太幸福啦!不過我們在國外從來沒用過手機耶...你可能要跟住的地方確認可以上網,我們住到的每個地方都是可以上網的(不過有的是要付錢的),所以沒有問題。正常而言五六月雨量比較少,祝你們都遇到好天氣!

看來我要加把勁,把最後的開支花費生出來,給所有想去挪威的人參考。我很期待你的挪威遊記哦!

jessie hsieh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DEAR瑪芬泡泡妳好:想請問妳從Alesund到Hellesylt的巴士不能上網預訂嗎?屆時如果人多做不上該怎麼辦?這可是會影響到後面的行程.謝謝你的幫忙!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jessie hsieh您好,我記得是不能預定,你可以再到他們網站上確認一下。但是我們上次去是八月,是他們旅遊的旺季,但還是不會沒有位子坐,所以我覺得這種事情應該不會發生,不用擔心。如果你還是擔心的話,就寫信問一下他們,這種情況他們會怎麼處理。加油!希望你有個美麗的挪威之旅!

jessie hsieh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Dear Muffin:不好意思再請問妳一個問題,我在http://www.ruteinfo.net/網站裡查從Alesund到Gerirager的交通方式,它顯示的都是搭bus編號local line:211.第一班車08:15出發,到Geiranger是11:20.為何它不用從Hellesy轉船到Geiranger? 麻煩妳了!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jessie hsieh我幫你看了一下,你打進出發地、目的地和時間後,按一下搜尋,出來搜尋結果後,選一個你要的時間,按一下 "Meir info",然後再按一下最右邊的頁簽"Kart",你就會發現他是走黃金之路,所以不用換船。你如果打目的地是 Hellesylt,你就會看到是不一樣的走法,先走黃金之路,然後再坐船到 Hellesylt,也就是跟一般人的走法是顛倒過來的。所以你就要自己研究一下應該怎麼樣最合適了...

jessie hsieh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DearMuffin:非常感謝你的回答我已經知道了!我原本預計明年6月底跟先生女兒3人到挪威自助旅行16天,感謝你的文章和其他網上熱心提供資訊的所有人,行程大致已安排妥當,但我家的姐姐姐夫們一直表態要一起去,結果由原本3人的旅遊變成10人的家族旅遊,我壓力超大的!不曉得我能把行程mail給你請你幫我檢查一下有無不妥的地方,10個人到挪威對我真是一項大考驗!再次謝謝妳!(鞠躬)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jessie hsieh10 人的家族旅行啊啊啊...真的是壓力超大的...你要不要把你的行程放到背包客棧的挪威版去?我可以到那裡去幫你看看,然後在那裡回給你。因為那裡人多,大家集思廣益,可能能夠考慮得更周全,因為我自己一個人要決定你們家族旅遊的行程責任也太重大惹,擔當不起啊啊啊...XD 你放上去以後告訴我一聲,我就去幫你看。這是挪威版的網頁: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forumdisplay.php?f=253

jessie hsieh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Dear Muffin:我已經放上去了,tks a lot!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jessie hsieh我已經在那裏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