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挪威] 8/3 Day 5 Hellesylt - Geiranger (蓋倫格峽灣渡輪行 + 遊客中心)

雄偉壯闊的蓋倫格峽灣 Geirangerfjord


最近版主比較忙,所以沒來更新網誌,算算離上次更新已經有一個禮拜了啊!現在稍微有不忙一點,趕快來更新一下,不然我原本就很少的讀者大概就要全部跑光了吧!


從 Hellesylt 上了 Fjord1 的渡輪(船票當場跟站在渡輪入口的票務人員買,兩人共 280 nok, 56 美金,會找零),我們的峽灣之旅終於要正式開始啦!蓋倫格峽灣號稱是挪威最美的峽灣,而且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上船後,是人潮洶湧的景象:








開船啦!這些海鷗都很聰明,一路上跟著船飛,知道遊客會丟東西給牠們吃吼...而且牠們技術真的很好,遊客隨便丟牠們都接得到說...不愧是做這一行的...


這種渡輪有個缺點,那就是它的船頭是不能站人的,因為不然駕駛艙會看不到前面(吧),所以我們不能像傑克與蘿絲那樣在船頭享受 360 度(還是 270 度)的視野...因此每張往前面照的照片都必須從側面照(就是要把頭或身體探出去,很像要掉下去那樣),也因此常常都會照到人。


然後我要來小小抱怨一下。話說上次到法國威東峽谷時,我們一直覺得沒有廣角鏡頭太可惜,照不出壯闊的感覺。因此這次來挪威之前,我們省吃儉用(有嗎),買了廣角鏡頭。但是,等到照回來了,我才發現,原來廣角鏡頭是會把照的物體拉扁的!(是說沒有常識真的很可憐...)意思就是說,原本蓋倫格峽灣兩邊的高山,被我們的廣角鏡頭一照,就變成矮矮的小山了!(驚)所以大家看照片時,請自行想像兩旁是很高的高山蛤...


在這種陡峭除了水路以外沒路可走的地方,以前竟然還住了農家,而且還開墾果園、養羊之類的。有沒有這麼拼命啊...




現在如果划獨木舟(Kayak)的話,可以到這個農舍來看:


這張照片稍微有把兩邊山的高度顯現出來,因為下面的郵輪跟山一比,就比較能看得出山其實是很高的(有吧有吧):


這是船尾照。大家看得到船尾有野餐桌吼...我就是在這裡默默地把昨晚的北極甜蝦嗑光的...是的,當大家爭著跑到上層甲板去看風景的時候,我坐在船尾嗑北極甜蝦...沒辦法,午餐時間到了,人家肚子餓了嘛...畢竟我早餐吃那麼少(還敢說)...


我們當時船上的導覽介紹有挪威文、英文和韓文,應該是因為當時韓國遊客很多的關係。我發現韓國人真的很有錢耶...挪威這麼貴的地方,還是一車一車地來...原本以為現在最有錢的是中國人惹,難道其實真正有錢的是韓國人,只是他們都惦惦呷三碗公?


我就說大家都得要把身體探出去吧...






七姐妹瀑布到啦!我們太有福氣了,因為今年雨水很多,所以看得到好多條瀑布!我數了數,今天不只七條呢,有八條,所以今天是七姐妹加上丫鬟來著 (誤)...我看別人的網誌,在乾季的時候,有時只有兩條瀑布,被人家笑說是兩條鼻涕...多慘啊...




又一條瀑布。不記得叫什麼名字,然後也懶得查...




著名的老鷹之路到啦!老鷹之路以十一個之字形的髮夾彎聞名,開這種路技術要很好不是開玩笑的,因為在轉彎的時候還要跟對面的車會車,就是如果換作我開就直接整個滾到峽灣裡面去釀...粉恐怖...我們之後坐巴士會經過喔(對,沒錯,司機是開著大巴士轉髮夾彎)!


我們在蓋倫格小鎮 Geiranger 要住的小木屋就在黃金之路的正下方!不是那棟大大的建築物,而是它下方其中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小木屋,從這裡應該是看不到的...


看到黃金之路,就知道蓋倫格小鎮市中心已經不遠了,峽灣的盡頭就是蓋倫格小鎮市中心。渡輪繼續往小鎮市中心的碼頭開去:


看到蓋倫格小鎮市中心了:


下船後,我們先到遊客中心去預訂明天早上到 Dalsnibba 的行程(不必先付錢)。小姐拿了下面這兩張公車時刻表給我,跟 Fjord1 網站上的時刻表是一模一樣的。但是請注意,光看這張公車時刻表的話,你會覺得 9:40 和 15:05 這兩班從 Geiranger 出發的公車是沒有到 Dalsnibba  的,NO,NO,NO,其實是有的,很神奇吧...這個道理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啊...




然後順便拿了一張蓋倫格這裡的健行/登山路線圖。看這張登山路線圖,你就會發現,你要在蓋倫格登山的話,必須自己先有交通工具,然後開到登山入口才行,不然就是要叫小黃。然而,我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有人是在從 Dalsnibba 下來的時候,請公車司機順便停在某一處登山入口,爬完山再自己走路下來,這樣就不必叫小黃了。因此,我向遊客中心  Dalsnibba 行程預訂處的小姐詢問這樣做的可能性。結果得到的答案是:NO, NO, NO,我們的司機是不可以這樣做的喔!我想這是官方的回答吧!那就等明天從  Dalsnibba 下來的時候再跟司機凹看看好了(貪小便宜心態)...




跟人家確認了方向,我們就要往我們要下榻的小木屋 Grande Hytteutleige og Camping 走去。事先就知道這會是兩公里的上坡,我問老公要不要叫計程車 (事實上舉目望去根本也沒有看到計程車),老公非常勇敢地說不需要,於是我們就這樣在烈日下踏上了背著大背包拖行李走兩公里上坡的路程。結果究竟如何呢?敬請收看下集!


Fjord1
Hellesylt - Geiranger 船班時刻表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8/3 Day 5 Ålesund - 美麗小鎮 Hellesylt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8/3 Day 5 Geiranger (住宿 + 晚餐)

6 comments:

mary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太美了,真叫人谢羡慕啊!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mary沒錯沒錯,挪威人真是太幸福了!

林小乖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挖~~挪威的峽灣真是太美了啦...
真羨幕妳們能這樣悠哉的拍照啊....
韓國人的消費能力其實也挺驚人的...
之前去長灘島的時候,小小的一個島上飯店80%都是韓國人蓋的,然後遊客也是一堆韓國人...還有一堆韓國菜餐廳...只能說...
我幹嘛去熱帶國家看韓國人啊!!!
(很無趣= =)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林小乖對呀對呀,趕快存錢去挪威玩吧!我們之後去的 Lofoten 更是絕美啊!等到我寫到那裏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了。我們在挪威碰到一個在台北的大學裡教書的教授,她差不多全歐洲都玩透透了,她說沒來挪威之前,她覺得最漂亮的是瑞士和奧地利,等她來了挪威,她發現瑞士和奧地利都不算甚麼了...所以這已經是她第二次到挪威了...

我還不知道原來你去過長灘島呢!不要去東南亞了啦!把錢省下來去挪威啦!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我想要把蓋倫閣峽灣納入行程之一了!!
看起來好壯闊阿阿阿阿阿~~~

不管是瀑布還是兩旁的聳立的山巒我都想去看..
我要來看看這個景點插不差得進我的行程裡了..

廣角鏡買的真好..
雖然山被壓扁但是有壯闊的感覺..
再補拍原始的山的高度就可以啦(那張郵輪當比例尺很棒)

韓國人現在真的很有錢唷~
我想挪威那麼有深度的地方阿六仔不會想去啦XD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蓋倫格號稱挪威最美麗峽灣不是浪得虛名,如果排得進行程真的很讚!有人說松恩峽灣也不錯,但當時我想說既然都花大錢來挪威了就要看最美麗的峽灣你說是不是?所以就千里迢迢地跑來蓋倫格惹...還好有遇到晴天,不然買了廣角鏡頭只能拍到陰雨綿綿的蓋倫格真的是很浪費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