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挪威] NSB 挪威國鐵搶票與接駁經驗

挪威國鐵


關於挪威國鐵,我曾經於今年 (2011) 5 月 9 日在背包客棧上發表了我買票的經驗。現在把這篇短文貼上來,讓想要買票的人參考:

"跟大家分享一下前天買火車票的心得。我要買兩張八月五日從 Åndalsnes 到 Bodo 的火車票,因為知道它是九十天之前才開始賣,我算一算應該是在五月七號開始賣(是這樣吧是這樣吧),因為之前在網上查資料,人家都說越早買越有可能買到便宜票,因此我就在挪威時間五月七號半夜十二點時上挪威國鐵的網站看,但它那時還沒有八月五日的票出來,我等到挪威時間五月七號早上五點半再看,還是沒有票出來,等到我挪威時間中午十二點半再看,它終於有票出來了,但是令我吃驚的是,它竟然沒有 Minipris 的票!這樣我得多花 300 多美金的錢啊!我心想難道是在從五點半到十二點半中間所有便宜的票都賣光了嗎?不甘心的我決定再等一等。等到挪威時間五月八號凌晨四點半左右再看,它 199 的票就出現了,所以說看來它不是一開始賣票的時候就會把 Minipris 的票放上來賣。

當時我大喜之餘趕快訂了兩張票。現在是挪威時間五月九號晚上七點,我再上網看了一下,它只剩下 399 的便宜票了,所以就是在一天半之內八月五日 199 和 299 的票都賣完了,但是我看從七月三十一日到八月四號都還有 199 和 299 的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八月五號是星期五所以比較熱門還是說剛好那班車的便宜票比較少。但是我就把我的經歷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囉!"

除此以外,我還寫信去問挪威國鐵 (填 NSB 網站上那個給 Penalty 問題專用的表格) 我們在 Åndalsnes 轉車時會不會來不及。因為我們八月5號是從 Geiranger 坐公車到 Åndalsnes, 12:25pm 出發, 到 Åndalsnes 時是 15:30pm,要接 16:16pm 的火車從 Åndalsnes 到 BODØ,中間只有 46 分鐘的轉接時間,不知道時間夠不夠轉車。我從挪威國鐵得到以下答覆:

The train will not wait for the buss if it breaks down. However, I am sure the bus company will do everything they can to bring you to Åndalsnes in time if anything shoul happen to the bus. I recommend you to contact the bus company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eir conditions and procedures. Their phone number is +47 71 58 78 00

我也寫信去問公車公司了,只是沒有得到任何回覆。不過後來背包客棧有好心的棧友告訴我,一定會來得及的,因為挪威的接駁做得很好。詳細對話請見背包客棧這篇文。後來我們也的確順順利利地轉車了 (請見 [挪威] 8/5 Day 7 Åndalsnes - Dombås - Trondheim)

就降子。這就是我與挪威國鐵打交道的經驗,希望對大家買票有幫助。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8/5 Day 7 Trondheim (市中心 + 夜車臥鋪) - Bodø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8/6 Day 8 Bodø - Leknes (Lofoten)

12 comments:

游朵拉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所以我們差不多該展開搶票的行動了..
但似乎有晚了一點........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游朵拉五六月可能遊客沒那麼多吧,趕快上去看看,應該還來得及。

jessie hsieh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Dear Muffin:我是Jessie,謝謝你的幫助我6月底挪威的行程大致完成,想再請問你
Andaslsns到Bodo的NSB火車票,在網上買票雖有3段行程,只會出現一個價格是正確的嗎?還有取票一定得到Andaslsns的車站拿嗎?這樣從巴士站再到火車站然後拿票時間上還得急嗎?感謝!

jessie hsieh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Dear Muffin:我是Jessie,謝謝你的幫助我6月底挪威的行程大致完成,想再請問你
Andaslsns到Bodo的NSB火車票,在網上買票雖有3段行程,只會出現一個價格是正確的嗎?還有取票一定得到Andaslsns的車站拿嗎?這樣從巴士站再到火車站然後拿票時間上還得急嗎?感謝!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jessie hsieh是的,只會出現一個價錢。巴士會在 Åndalsnes 火車站停下來,請讀我另兩篇文章,有說明:

http://bubbleandmuffin.blogspot.com/2011/11/85-day-7-geiranger-andalsnes.html#more

http://bubbleandmuffin.blogspot.com/2011/11/85-day-7-andalsnes-dombas-trondheim.html#more

是的,你必須要在火車站拿票(如果沒有改變的話),但是不要擔心,會有充足的時間,不會趕不上火車。祝你們玩得平安又愉快喔!

Unknow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徐日薇您好,我沒有坐過您要坐的這段公車,就像我在文章中所說,您可能要寫信去問公車公司他們萬一遲到或半路出狀況害您趕不上火車的話要怎麼處理,不過他們不一定會回信就是了。我當時有 46 分鐘可以轉車,您只有 22 分鐘,我不知道您對壓力的承受度如何?或許您可以到背包客棧問問有沒有人有跟您同樣行程的經驗?

Unknow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徐日薇巴士是在 Andalsnes 火車站停下來喔,請讀我另兩篇 Day7 的文章,裡面有說明,謝謝!

Kelly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我也是要買Andalsnes to Bodo的夜車,請問到時我會有座位及臥鋪2處可休息? 還是只有臥鋪一處呢?謝謝你。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Kelly您如果購買的是臥鋪的話,只會有臥鋪,沒有座位。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