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挪威] 8/8 Day 10 Lofoten (Sakrisøy + Reine + Å + 半路亂認親戚 - Part 2)

這是鮟鱇魚嗎?


今天早上起來,依舊是美麗的天氣,我們繼續開車出去晃。首先是來到僅有一橋之隔的隔壁村 Sakrisøy:

不同於 Reine 的紅色小屋,這裡的小木屋是橘黃色的:
 


這是一家魚店,店名就叫 Sjømat (Seafood),網站在此。除了經營魚店,他們還有出租小木屋以及出租二手車,這都可以從他們網站上看到。

魚店外面的拖車上擺滿了鱈魚頭。據 Lonely Planet 解釋,鱈魚乾的身體部分是南歐人的最愛,而鱈魚頭的部分則是非洲人的最愛,他們會拿來做魚湯,鱈魚肝則可以做成魚肝油,鱈魚舌頭也是美食。因此,鱈魚是經濟價值非常高的產品,一整條魚都可以用,一點也不浪費喔!(挪威人有錢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店裡擺滿了鱈魚乾的身體部分:


也有其他海鮮製品,不過因為價格昂貴,我們就不買了。

煙燻鮭魚與...鯨魚肉!(真是陰魂不散啊...)

煙燻鮭魚與鯨魚肉試吃...我當然只試了煙燻鮭魚...味道還不錯。
嚇死我老人家了...

出了魚店,繼續拍照。



離開 Sakrisøy 後,我們再度回到 Reine 的觀景台照相。現在是早晨,景色跟昨天傍晚又有不同:

當我們在照相時,旁邊出現了一個東方面孔的女生,我們就順便請她幫我們拍照。後來才發現,她是台灣的背包客,叫作 Lijun,而且也落腳在 Hamnøy!其實我們剛才開到 Sakrisøy 的時候,就有看到她,但是我們在魚店停下來,她則是繼續往前走。她腳程好快,想不到當我們剛才忙著拍照的時候,她就已經走到 Reine 了!她告訴我們因為 Lofoten 公車班次少,與其等公車,她寧願自己走路,但是走路真的是很辛苦,因為很遠。後來我們決定乾脆一起結伴去玩,比較熱鬧。她告訴我們她下一個想去的地方是 Å,所以我們就一起開車去。真的很有趣,其實我當初計劃時沒有想到 Å,因為聽說是一個很小的漁村,沒甚麼可看,只是因為青年旅館在那裏,所以有人會去。結果沒想到,短短不到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就去了兩次。哈哈!

在到 Å 之前,我們先到位於 Moskenes 的遊客中心,告訴櫃台小姐有一隻領航鯨被困在 Hamnøy 港灣裡,看他們能不能派人去救。櫃台小姐就打電話給在 Hamnøy 的人 (不知道是打給誰),請他們處理。(不過我跟老公都有點擔心,他們心裡該不會暗想:今天晚上有鯨魚肉大餐吃囉!)

除此以外,我們還順便問了一下要怎麼上 Reinebringen 這座山,因為從山頂俯瞰 Reine 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照片來自 Wikipedia):

因為之前在網上有看到人家說這座山很難爬,所以我心裡有點擔心。我問櫃台小姐這座山會不會很難爬,她說還好啦,難的地方有繩索 (有沒有覺得這句話好像在哪裡聽過?),於是雖然我心裡還是毛毛的,老公和 Lijun 還是決定我們待會就去爬這座山。

但在爬山前,我們還是先到 Å 去看看。昨天送韓國人來的時候,我們只是把他放在 Å 的入口,沒有進來看。今天我們就把車停好,步行進 Å。


有一個要付費的博物館。我們當然是在門口拍拍照就好。

肥滋滋的海鷗們:

其實 Å 的風景也還不錯:


走著走著,突然看見這個:

原來是在搬運鱈魚乾!

鱈魚乾多到必須出動怪手和卡車才行:

頭都不見,只剩下身體:

鱈魚乾硬得像木頭一樣,一條條往箱子裡丟:


這間屋子就是鱈魚乾倉庫,是透風的:

倉庫裡掛滿鱈魚乾:

Å 小漁村的標誌。Å 是挪威文最後一個字母,而 E10 公路的終點就坐落著一個叫 Å 的小漁村。這真是全世界最短的地名了吧!

Å 有個湖:

通往湖的道路上長著可愛的小菊花:


我跟 Lijun 一起坐在湖旁邊啃麵包配美景。Lijun 是台北某大學的教授,而且是第六代的基督徒喔!姐夫和姐姐一起在日本池袋牧會。當基督徒真好,無論走到哪裡,一遇到在主裡的弟兄姊妹,馬上就有家的感覺 (所以馬上就開始一起吃吃喝喝嗎?)...

Lijun 好厲害,歐洲幾乎都玩遍了。她說還沒來挪威之前,覺得瑞士和奧地利最漂亮,但是當她來到挪威以後,覺得瑞士和奧地利都不算甚麼了...這是她第二次到挪威玩囉!




羊咩咩竟然在人家門口休息,不怕變成羊排嗎?

離開 Å 之後,我們究竟有沒有去爬山呢?請繼續收看下集!

Sjømat (Seafood)
海鮮店與餐廳+住宿與租車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 8/7 Day 9 Lofoten (Reine + 晚餐)
此分類下一篇:[挪威] 8/8 Day 10 Lofoten (Reinebringen 登山歷險記 - Part 2 + 晚餐)

2 comments:

mary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那么多的鱼干,真是长见识了!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mary對呀,如果不是 Lijun 說要去那裏,我們也不會看到這個景象...魚乾好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