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巴黎] 美食篇:麵包甜點名店 Maison Kayser 與 Paul

Maison Kayser 的馬卡龍

今天快馬加鞭把該做的事情做完(至少是趕完了自己給今天訂定的進度),回來繼續寫遊記。寫遊記和讀別人的遊記真是放鬆心情的好方式,上次版主發完文章後也讀了一些別人的遊記,在忙碌的生活和壓力下換換頭腦,果然難得晚上睡得好一點 :D

上次寫完高貴的甜點店 Stohrer,今天要來寫在法國算是比較平民化的兩個麵包甜點店:Maison Kayser 和 Paul。就從我們幾乎每天報到的 Maison Kayser 開始寫起吧!因為版主喜歡鬆軟型的甜麵包(是的,我很想念台灣的各種甜麵包),所以是不會去買那種稍微有口感或嚼勁的麵包的,也因此大家會看到我每天早餐買的都是肥滋滋的酥皮麵包...XD 有時候我們是前一天晚上先買好,隔天早上用微波爐加熱來配咖啡吃,一樣好吃。有時候我是早上趁老公還在賴床時,下樓去買,因為很近,走幾步路就到了。每個麵包大約 1 歐多。以下是我們買過的麵包:
裡面包杏仁奶油的酥皮麵包
葡萄乾酥皮卷
杏仁脆片酥皮麵包(記得裡面也有包東西)
這個是某一天我們買的三明治,當午餐和晚餐吃。麵包本身是有醃漬綠橄欖在麵皮裡的,裡面夾的是 Mozzarella 乳酪和番茄,我記得沒有肉,大約 4 歐左右。
我跟老公果然是跟這種硬麵包沒有緣分,因為我們覺得怎麼吃都很硬,非得放進微波爐加溫了以後變軟我們才覺得可以接受,再加上我們兩個都不喜歡醃漬橄欖,所以很勉強才把這兩個三明治吃完(是的,我竟然還買了兩個啊...)
再接下來是我們在 Maison Kayser 買的甜點。麵包類和普通的奶油磅蛋糕都是裝在很普通的小袋子裡,但是看起來比較高貴的甜點就會被店員裝在比較高貴的小盒子裡。
我們在這裡買的唯一比較高貴的甜點是馬卡龍。我在美國吃的馬卡龍讓我印象不佳,因為除了甜還是甜,所以我不能理解到底為什麼有這麼多人為之瘋狂。既然來到馬卡龍的原產地法國,當然就要來嚐嚐正宗的是否比較好吃。但是版主行程超滿而且生性懶惰,是不可能去排那些名店的。而且那些名店的馬卡龍好貴,像版主這麼吝嗇節儉的人怎麼可能去買呢?查了一下網路,有人說 Maison Kayser 的馬卡龍也不賴,而且它很大一顆才 3 歐多,相比之下划算很多,所以當然去這裡買回家當飯後甜點啦!
版主挑選的是紅莓口味的馬卡龍,裡面夾了紅莓和開心果奶油。吃完的感想是:版主果然是俗人,吃不出個所以然來。是的,皮是有酥脆,蛋糕體的質地也是非常輕盈,聽說這兩點是判斷馬卡龍好不好很重要的關鍵。甜度還算可以接受,味道也是蠻香的。但問題是,版主覺得自己好像吃了空氣下去,吃完以後好空虛啊...版主這種大嬸魂還是不用跟年輕小妹妹附庸風雅,以後直接買法國超市裡便宜的 Crème brûlée 來當飯後甜點吃就算了...(挖鼻孔)
上圖是巧克力豆酥皮麵包和法國傳統名點巴斯克奶油蛋糕 (gateau basque)。這個巴斯克奶油蛋糕吃起來比較像塔,因為外面是塔皮,裡面聽說是卡式達醬去烤的,所以吃起來不是軟乎乎的卡式達醬,而是有點硬度。還不錯吃,只是甜,所以早餐配咖啡剛剛好。

接下來是紅莓口味的奶油小蛋糕和瑪德蓮。
奶油小蛋糕不錯吃,但是跟 Paul 開心果口味的金磚蛋糕相比,少了驚艷的感覺。
而他們家的瑪德蓮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了(其實我也只吃過兩家,一家是 Costco,一家是 Bon Momman),雖然 Costco 的奶油味很濃很香,但是 Maison Kayser 的瑪德蓮還多了一種焦糖的香氣,好吃極了,而且一個不到一歐。
以上就是我們在 Maison Kayser 買過的產品。接下來要講 Paul。雖然 Rue Montorqueil 也有 Paul,但我們一直到後來看完加尼葉歌劇院,才在歌劇院地鐵站的 Paul 買午餐吃。這是店的外觀。
老公買了一個三明治,他說還不錯吃。
我買了一個蝴蝶酥和一個開心果口味的金磚蛋糕。Paul 的蝴蝶酥好香好脆啊~金磚蛋糕也超級香,真的令人驚艷,但不知為何我們好像沒有拍照,真遺憾~

好了。版主終於又寫完一篇了!感謝大家的耐心。既然已經提到了法國超市裡便宜的 Crème brûlée,下一篇我就來寫它們吧!敬請期待!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 美食篇:兩百年甜點老店 Stohrer
此分類下一篇:[巴黎] 美食篇:法國超市烤布蕾評比(Crème brûlée)

2 comments:

林小乖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法國的甜點果然都是超高級的啊...
不過那個馬卡龍我在台灣也有吃過,結論只有兩個字,就是"超甜"~~我也吃不出所以然也..
所以,這種甜點還是留給有錢又有時間品味的老饕們去品嘗就好了XD

Muffin 提到... [Reply to comment]

@林小乖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吃不出個所以然來,這樣我就安心了...XD